叁拾叁_

只想一觉瞓天光


慢。

【竹马/相二】始料未及(哨向)[下/END]

*本来想合一起的,结果说有敏感词???太迷了太迷了

所以前文走这里



================================

相叶顾不上搭理通讯器里的樱井,转头瞠目结舌地看着二宫,瞪得湛黑的眼眸里出现一圈眼白。

 

二宫那时而天马行空的脑洞在这个不恰当的时机发作,他觉得相叶看起来像是从一个英勇的哨兵变成一只懵逼的小鹿。

 

他挪了挪屁股。

 

“我把塔传给你的信息动了点手脚,但我没把塔配给你哨兵怎么样,他大概还在来的路上。”

 

二宫小心翼翼地看着相叶,哨兵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颇有些阴晴不定的意思。

 

“我本来就没打算瞒着你……只是解释起来有点麻烦……”他心虚地掰着手指,“但你要听我当然可以解释的!”

 

而相叶却只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帮他盖上被子。被子下的手牢牢握住他的:“你之前不是说困了吗,睡吧。”

 

二宫无措地闭上眼睛,被握住的那只手渗出汗来。他七零八落地乱想:

 

他在对我进行精神安抚吗?是吗?不是吗?

 

哎相叶雅纪你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啊,你这样我也没办法喜欢你更多了。

 

 

然后他居然迅速睡着了。

 

 

 

 

二宫久违地做起梦来。

 

关于那段他曾徒劳挣扎的年月,那段美梦与噩梦交织的幻境。

 

他自觉醒以来,按部就班地进入塔里,安安稳稳地顺从安排。他聪明,却不怎么爱多想;他警觉,便把反骨隐藏得更好。

 

直到那人在无知无觉中扰乱了他,像海洋最深处的水流,在平静的表面下将隐藏的心跳搅弄得愈来愈响。

 

他总是心思缜密瞻前顾后,却终于有一天义无反顾抛却了回头路。与其说是为了这个一面之缘的哨兵,更是为了自己这颗不甘支配的心。

 

能再次遇见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所以虽然不地道,但还是要试一试。

 

 

 

二宫经过短暂的深度睡眠,在天还没亮时醒转。

相叶面朝他躺在距离他五公分的同一张床上,手还同睡前的姿势一样牢牢握住,被捂得汗津津的。昏暗的旅店房间里视物都困难,但他发现自己居然能在这片昏暗里描摹出相叶的五官。

 

他犹疑地乱想,若在此时挣脱这只有力的手,跑得远远的,人生又会怎么改写。他一个向导倒是无碍,可怜的哨兵失去已结合的向导,回到塔里一定举步维艰。这么一想就又不舍起来。

 

思绪不知跑出几公里,还没来得及想下去,天已蒙蒙亮。

 

相叶睁开眼。

 

“早安,我的向导。”

 

他不曾这么称呼过他,以至于古怪得像是刻意加上重音。二宫将那归结为武斗派简陋的浪漫主义。

 

他很明白相叶是想让自己安心。他们身体契合,共享灵魂,除了共度余生已别无他法。

 

温柔的哨兵一如先前所说的,一旦选择信任,就掏出肺腑。

 

你从未看错人,二宫对自己说。

 

你的问题在于你自己。

 

 

 

苦夏炎炎,视野所及之处有些灰蒙蒙的,北二区空气中残留的一些成分不明的粒子使气温变得更加难捱。

 

他们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出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二宫用双手在额头上搭了个小帐篷,拖着脚步跟在相叶身后,一副要被高温烤化了的无干劲。

 

然后他突然duang地撞上相叶的后背,与此同时他的哨兵发出一声惊恐的惨叫。

 

“干嘛!突然停下脚步!”

 

“见鬼了啊啊啊啊——”

 

“……”

 

二宫悠悠从相叶背后探出脑袋,惊异地看到昨天晚上与他们战斗过的向导蜷缩在楼与楼之间一片狭小的阴影里。

 

饶是他聪明的小脑袋此时也咯噔了一下。

 

二人的动作凝滞了一会儿,还是二宫用精神力试探出,向导的精神图景崩裂粉碎,但确实仍有一丝残留。

 

哨兵与向导从结合之日起就注定一同走向死亡,这是一种残忍的深爱,而对于无爱的人来说,更是挣不脱的命运。但要说例外,没有人能说百分之百没有,至少眼前就是一例。

 

失去了哨兵的向导缓缓抬头,空洞的眼神落在二宫身上,又似乎根本没有焦点。

他开口发出像是破风箱般的声音:“……二……二宫和也……我听说过……你的事……”

 

二宫缓缓将遮阳的手放下,有凉意自指尖上升。他淡漠道:“我从未想过隐瞒。”

 

向导像是没听到他的话,自顾自道:“我又嫉妒你,又希望你沦落到我这个地步才好。我被迫和那个人强制结合,而塔向来是不顾及向导死活的。他毁了我,我为了复仇,也还是不得不把自己搭进去。”

 

相叶能感觉到二宫竭力隐藏但还是被他发觉的,猛然收紧的呼吸。

这一瞬间他生出强烈的,想要拥抱他的渴望。

 

而瘦小又猫背的身影既没有接腔也没有回头。

他步履坚实地走向相叶停在路边破旧的军用吉普。

 

向导终将陷入无尽黑暗,而他并无一丝怜悯。

 

 

 

相叶的吉普着实非常破旧了——挡风玻璃上爬上了细碎的纹路,一边的雨刷直挺挺地支楞着,引擎也不太好使。

但这丝毫不影响与相叶呆在同一个封闭空间里给二宫带来的安心感。

 

相叶发动了车(熄火了三次),终于启程离开这个糟糕的地方。

然后他迷路了。

 

“诶——是往这个方向吗?这条路怎么好像是死路啊。”

 

“这边啦这边!”二宫恢复了点精力,兴致勃勃地开了吐槽:“バカ你搞什么——你以前又不是没来过,还不认路。”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第一次来北二区?”

 

他愣了一秒,露出一副“啊得意忘形了”的神情,用汉堡手用力搓了搓脸。

 

“我早说了我可以解释的……”二宫小声嘟囔。

 

相叶好脾气地笑:“现在你可以说了,我们的路途还很长。”

 

“……我饿了。”

 

“想吃点什么?”

 

二宫想了想,刁钻地说:“汉堡肉。”

 

相叶空出一只手认真地在背包里掏了掏,掏出一包压缩饼干扔给二宫:“很遗憾,只有这个。”

 

二宫也没真以为他能从包里掏出汉堡肉,拆了包装乖乖地啃了几口。

 

 

 

两年前北二区的事故发生之后,整个塔都陷入短暂的慌乱之中。

许多优秀的哨兵向导死去,相叶凭着自己强大的精神力还呼吸尚存,但也困在精神图景里无法醒转。

 

二宫见到他的时候,后者正躺在休眠舱里。

 

那段时间他正被一个父亲是高层的哨兵疯狂追求纠缠,他暴躁的对象险些波及到整个哨兵群体。

 

二宫平时厌恶给不熟悉的哨兵做精神疏导,虽不比肉体结合,但暂时的精神结合还是让他心理层面上有些对过度亲密的抵触。

 

但他看到相叶的时候,一下子什么怨言都没有了。

 

那个人沉静地躺在那里,神清不太愉快的样子,脸上有些细碎的伤痕,在哨兵优秀的自愈能力下已经痊愈得差不多,无损于帅气的容貌。二宫盯着他的肩膀的骨头,想不到有人真会瘦到这个程度,而资料上的等级确实是A,每一项测试的成绩都是最佳。

他锋利又温和,瘦削而有力。

 

 

他想带他走出来,他想看他睁开眼是什么样子。他想看他笑。

 

 

二宫进入到相叶的精神图景,他从未有过这么如鱼得水的疏导。没有仪器测量,但他知道他们的相容度在90%以上。

 

他远远地望见相叶的脚踝浸在海水里,像天使般无辜又茫然。然后他看了过来。

 

 

喜欢哪有道理可讲。

 

 

过了几天二宫听说那个一直追求他的有权有势的哨兵未经他同意向上面提交了结合申请。他虽然是塔的向导,但塔对种种侵害向导人权事件的不作为让他对塔有种天然的防备。

 

他坐在房内,思虑了颇多对策,相叶的脸却频频浮现在眼前。

 

这时强壮的哨兵破门而入,将二宫猛地扑倒在床上。二宫背部发疼,鼻尖充斥着哨兵令人作呕的信息素味。

 

他忍耐着晕眩努力凝聚精神力,攻击哨兵的精神域。哨兵哀叫了一声,死死掐住二宫的脖子。

 

好像默念相叶的名字让他获得额外的力量,最终还是二宫快一步捣毁了哨兵的精神域,他咳了两声一脚踹翻身上的躯体,瞥见对方军衔时只能长叹一声。

 

 

该死的,又在不合时宜的时候想到相叶雅纪。

 

他想起他苏醒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肖想了一会儿若是运气好以后在塔里遇上,还能以救命恩人的身份混个脸熟。

 

可惜他得离开这里了。

 

 

 

 

二宫用力将压缩饼干咬得很响,咔嚓咔嚓的声音充满整个车厢。听故事的人却充当着很好的司机,一直没有说话。

 

“你能理解的吧,遇见相容度这么高的哨兵,就很难甘心和相容度一般的人结合。更何况……”更何况我还喜欢你。

 

他望着相叶圆润的后脑勺:“你大概是不记得了。”

 

相叶猛地回头,眼里毫无笑意,甚至有隐约的怒气,眉骨格外锋利:“你以为我会和每个跟我出任务的向导结合吗?”

 

 

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啊。醍醐灌顶,二宫这时才发觉,他的所有胆怯源于担心相叶只是出于已结合的责任心才对一个瞒骗他的向导好言相向。那么他们之间畸形的关系早晚会带来像那对哨兵向导一样的悲剧。

 

原来不是这样的。原来他也是喜欢我的。

 

二宫眼里竟涌起一股温热来。

 

相叶被他过度的反应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语气太凶,急急停了车。

 

然后被二宫狠狠扑过来吻住嘴唇。

 

吻着吻着二宫被自己的眼泪逗笑了,嘴里嗤嗤泄着气就要羞赧地往后躲,被相叶不依不饶加深了这个吻。

 

自然是又被敲了头。

 

“你离开塔一定吃了很多苦。”

 

“……其实我都不怎么记得了。起码我人缘好,有朋友接济。”

 

相叶探过头来:“往后有我在呢。”他说着不动听的情话,生涩反倒更添一份诚恳。

 

二宫后知后觉地老脸一红,哼哼了一声,假惺惺地往窗外看。

 

邻区密集的建筑群显露出来,有种令人舒坦的烟火气。日高云舒,阳光毫无阻碍地落下来,公路被晒的发白,心下满载着坦荡的爱意。

 

吉普的车轮将破败不堪的地域远远地抛在后面。

 

而前路无限。

 

 

-FIN-

 

 

*拖的有点久,找不回刚开始写的时候“搞个哨向爽一爽”的感觉了((((

反正我写完啦 继续咸鱼去

 

*继续求个评论!


评论 ( 24 )
热度 ( 274 )

© 叁拾叁_ | Powered by LOFTER